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营检讨选举南部失利 马英九:用心用脚感动选民

2010年12月0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昨天检讨“五都”选举结果,面对南部失利,国民党表示要秉持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指示,“选举没师傅,用心走就有”,以诚恳感动南部乡亲。

  国民党昨天下午召开中常会,由组发会提出2010年“‘直辖市’三合一选举辅选工作检讨报告”。报告中指出,选举成绩维持平盘,但得票减少的警讯,必须深切警惕。

  检讨报告建议,面对政绩未能全面传达选民,落实到选民的感受上,显示政绩倡导仍有待加强,“选民对执政党的施政检验,所有执政团队必须谦虚面对,概括承受”。

  对于未来努力方向,报告建议指出,须强化“中央”与“地方”执政、问政绩效,争取中间选民认同;落实深耕南部,培植在地政治人才;努力争取青年选票,强化网络论述;持续党务改革,强化政党形象,因应新挑战。

  其中对于青年族群选票,检讨报告指出,除台北市、新北市外,有渐趋落后现象,“未来‘立委’选举乃至‘总统’大选,青年族群选票至为关键”。

  此外,针对“9•19”高雄水灾、甚至于连胜文遭枪击事件,检讨报告认为,对手网军在网络上大量发动舆论,影响青年族群投票意向的效应,“显示网络区块成为两党必争之地”。

  至于深耕南部,组发会建议,国民党应融入地方脉动,了解南部选民的需求,体察南部民心向背。秉持马英九指示,“选举没师傅,用心走就有”,唯有一步一脚印,用诚恳与勤奋,感动南部乡亲。

  有鉴于这次选举经验,面对即将而来的第8届“立委”选举,组发会建议,国民党须立即着手规划部署,争取胜选契机,“‘立委’选举势将与‘总统’大选有连动性,及早因应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