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将入狱 脱衣体检待遇不搞特殊

2010年12月0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陈水扁两大案终审被判11年 本周将入狱服刑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涉龙潭购地及陈敏熏买官贪污案,分别被判刑11年、8年定谳,并科各1.55亿元新台币罚金,台“最高法院”在1日将判决书及64箱卷证移交“高检署”,台媒指出,已经确定2日下午发监服刑。

  报道指出,土城警方在台北看守所外,手持警棍,站成两排人肉围墙,气氛格外紧张,陈水扁在这一天就要发监执行,陈水扁也早就做好准备,一早就将行李打包好,他因涉及龙潭购地案跟陈敏熏人事案,两案各被判决11年、8年定谳,尽管还没有订出合并执行刑,但“高检署”确定会先行发监。

  报道称,发监路线从距离最近的土城交流道上“国道”三号,再从中坜交流道下,直接可达台北监狱,没有台当局“国安局”随扈,但陈水扁身份特殊,随身有法警在侧,另外土城分局还有桃园警方都会沿途戒护。

  至于台北监狱方面,对于收容知名人士不是第一次,台北监狱也有因应措施。目前安排他住1.2坪(1坪约合3.3平方米)大小的独居房,比台北看守所的舍房略大一点,为了戒护安全,暂时也不用下工厂以及团体放风。

  台媒指出,陈水扁入监后处置待遇都会比照一般受刑人,例如全身脱衣体检,还有剃头发,换句话说,除去前领导人光环、被判有罪的陈水扁,在踏进台北监狱的那一刻,名字只剩编号,不享有任何特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