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将从三项重点项目展开榕台合作

2010年12月02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将从大项目投资、金融合作、旅游共同发展三个重点入手,展开新一轮榕台合作进程。

  大项目投资合作方面,该市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园区,引进台湾产业带动力大的高新技术产业与民生关注度高的农业,共同投资建设。

  金融合作方面,福州市已与台湾宝来证券有限公司签订“推动榕台金融合作共同行动框架协议”,台湾宝来证券将在榕建立办事处,以此带动榕台金融合作日益热络。

  旅游开发方面,福州市将以“闽江、温泉、文化”为主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促进榕台旅游资源对接与互动。

  据统计,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效应影响下,来榕投资兴业的台资企业日益增多,近5年来福州市累计吸收台资项目156项,台商投资已从初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发展,出现了行业整体转移、上中下游产业配套发展趋势。(记者胡善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