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枪击连胜文动机:台检方拟查“正副议长”选举

2010年12月05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连胜文枪击案发展至今,检警专案小组每次只要碰触到陈鸿源家族的背景,证人们总是有所保留,目前得到最多的答案就是要钱不成开枪泄愤。但检警接获线报,除了目前有的动机外,是否与将来的“正副议长”选举有关,也将一并清查。

  检警分析,以陈家在永和地区的实力,不要说上台开枪,即便到竞选总部大小声,相信也没几个人敢,因此林正伟正面卯上陈家,不是手上握有极不利陈家的东西,就是背后有够硬的人撑腰。

  调查至今,检警汇集各种枪击证人的指述作比对,发现“得票率”最高的是“勒索不成上台开枪误击连胜文”,第二名是“林正伟帮陈家处理纠纷未领得酬劳”,不过有一个共同点,只要提到陈家与黑道是否有关系或有恩怨,证人都有保留。

  3日传出有中阶警官自称夺枪者,向高层邀功被抓包,又有蓝营“立委”根据电视台提供的资料,称连胜文检方就讯时说不确定有没有听到林正伟喊他名字,加上有中阶警官疑似泄密,已使全案陷入五里雾中。

  连案发生后,除了专案小组解析各种可能线索外,板检也陆续接获不少检举,其中有一项情资把案情指向选举。据悉,枪击发生选民同情连胜文、蓝营,但不一定同情陈鸿源,陈家可能因此被“染黑”。

  因此枪击有“一石两鸟”的效果,一是陈落选,副议长位置空出来;若陈仍当选,检警媒体把陈家背景挖出来,国民党还敢不敢提名陈鸿源?专案小组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已扩大调查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