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入监服刑 学生吁撤出其“杰出校友”头衔

2010年12月0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自台北看守所移监至台北监狱,正式开始他的牢狱生涯。其母校台南一中对此表示,杰出校友奖项系看当时的成就作为评鉴,之后的个人行为则不在考虑,因此不会将陈水扁除名。

  台南一中4日举行第九届杰出校友成就奖颁奖典礼,对于是否取消陈水扁的得奖资格,校友会理事长曾永信认为,陈水扁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也曾担任“立委”、台北市长等重要职位,不会因为后来的犯罪行为影响得奖事实。

  事实上,当陈水扁因涉嫌贪污等罪嫌被收押时,台南一中就有不少学生认为应该撤除他“杰出校友”的头衔,甚至还有人说,“A那么多钱还装英雄,给母校丢脸!”而今判决定谳,除名的声浪又再度出现。

  据了解,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有遭撤除杰出校友资格的疑虑,不少台北大学的校友反映“不想要一个洗钱的杰出校友”,而校方也表示会交由遴选委员会再做研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