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人看台湾:银行不止能存钱

2010年12月06日 09: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要从台北回北京。从家里到桃园机场这40多公里,没有机场大巴可以坐,好在我是某家银行的贵宾客户,他们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享受这项服务,需提前3天电话预约。昨天我已经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告知车号和司机抵达时间。这位司机来得还真早,比预定的时间早了40分钟。他打电话通知我,说自己已经到了,还让我别着急,慢慢来。上车之后,跟司机聊聊天,他说自己家住台中,他们公司专门跟各家银行配合,负责台北、台中地区客人的机场接送。

  还是因为这张信用卡,我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机场专车接送,候机也是在贵宾室。在台湾,持有信用卡,作为银行的客户,可以享受的福利还真多!其中,我觉得设计配套最好、对我最有价值的可以算是机场免费停车。

  对于短期旅行的人来说,这真的很方便。在机场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竟然还可以免费停车,窍门就是这些跟银行信用卡配合的停车场大多都设在距离机场两三公里的地方。搭飞机离开的时候,我把车开到停车场,只要出示信用卡,办好手续,随时就会有穿梭小巴送我去候机楼。回来的时候,一下飞机,打个电话给停车场,报上我的车号,然后再去搭乘穿梭小巴。利用搭乘小巴这段不到5分钟的车程,停车场管理人员已经把我的车从停车场里面开到办手续的柜台旁边了。最重要的是,这么完美配套的服务,对于持有信用卡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免费的。

  在台北,我经常以街边的咖啡馆或者公园为办公室。记得有一次,我把车停在街头的一个公园旁边,为了赶一篇稿子,用车上的电瓶给笔记本电脑供电,结果竟然弄得电瓶没电,车也发动不起来了。这时就想到与信用卡配合的汽车救援公司。一通电话打过去,不到15分钟,就有人骑着摩托车前来帮忙。而且只要在一张单子上签个字,不用付钱哦!

  看上去,台湾金融业的竞争比大陆激烈多了。能够提供这么多的服务项目,而且还要保证自己的利润,这也说明台湾社会的整体服务水平的确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不管怎样,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就是多了很多福利,多了很多便利。(《海峡导报》作者:薛斐/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