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谈扁妻服刑:合乎法律弹性 兼顾人情义理

2010年12月06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是否应发监服刑,台“行政院长”吴敦义6日说,司法方面有一定的法律依据,不是他能随意干预,“若她被关,一般感觉无法维持她生命健康存在”,他强调,法律上如果有弹性处理,也必须要做合乎法律弹性原则的处理方式处理,“义理也很重要,义就是道义、正义与公义,理就是公理与天理,符合人情义理”。

  对于吴淑珍是否要入监,吴淑珍的女儿陈幸妤今日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待扁家,“不要因为我们是扁家,必须关她(吴)而关她,不要因为她的身体状况,最后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我们希望比照一般人”。

  对于外界质疑,吴淑珍身体状况不佳,而且监狱行刑法有“衰老、身心障碍,不能自理生活,应拒绝收监”规定,因此吴淑珍应该可以免入监,吴敦义则说,如果法律有弹性规定,当然应该由执法机关依法审度实际状况,至少要符合法律与人情义理的基本公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