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资入渝”加快步伐 千家台企投资总额过百亿

2010年12月06日 14:0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6日)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年中在重庆签署后,台资加快入渝步伐。据最新数据显示,千家台商最近三年在重庆的投资增速创下全国之最,重庆已成为台企尤其是IT产业集群内地重要承接地。

  重庆是全国对台经贸合作先行先试区,是中西部唯一的“陆资入岛”试点省市,拥有直航、台胞落地签注等大量“优势资源”。“重庆·台湾周”已连续两届在重庆成功举办,台湾精品、医疗服务等排队来渝参展,重庆本土企业也逐渐从中发现商机,加快与台湾企业“联姻”步伐。截至目前,有富士康、宏碁、广达、英业达、纬创、仁宝等近1000家台资企业在渝发展,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增幅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记者 谭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