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盟将围绕辛亥革命百年等重大事件举办纪念活动

2010年12月06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路梅)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6日表示,2011年台盟将围绕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诞辰145周年暨台盟创建64周年、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4周年、台湾光复66周年等重大事件,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台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6日在北京召开,林文漪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谈到2011年工作部署时指出,台盟要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她表示,2011年,台盟要以推动两岸专业领域交流为主线,以更多的台湾中南部民众参与为着力点,积极争取与国务院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的合作,重点围绕闽台区域文化、资源环境保护、经贸交流、农业合作等主题,举办各种两岸专题论坛、交流会、研讨会。

  林文漪指出,要坚持“专、精、深、久”的工作方针,重点在“精”、“深”两字上下功夫,继续拓展与台湾环保界、教育界、知识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加强与岛内企业界人士沟通联络,引导台商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据了解,2010年,台盟各级组织接待了海内外233批4222人次的台胞来访,其中既有台湾科教、医疗界精英,也有热心社区事务的基层民众、青年学生,还有一些政治态度偏绿人士。同时,台盟中央还先后以教育、医疗、民间信仰、农业交流为主题,组织了4批团组赴台访问考察。

  台盟中央年初制定了构建海峡经济区、引导台湾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带、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传承海峡西岸文化遗产以及保护涉台文物史迹等6个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加之台盟各级组织的考察调研,全年共形成调研报告216份。

  林文漪指出,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台盟还要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并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