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界质疑能否收治扁妻 院方:截肢无臀部也能照顾

2010年12月0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培德医院在台中监狱里面,吴淑珍必须搭救护车从左边瞭望塔旁的铁门直接开进来,再右转铁丝网围墙大门,到达监狱里面下车,再经过一个岗哨,二道铁门,才到达培德医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检署”6日表示,若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可服刑,将发监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针对外界质疑培德医院能否收治吴淑珍,台中监狱典狱长方子杰昨说:“若吴淑珍发监到培德,一定会比照其它收容人,尽力照护。”

  据悉,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2004年3月启用,提供台湾重病收容人医疗服务。培德医院设有门诊及重症住院服务区、精神医疗专区、肺结核隔离专区、血液透析中心,医疗专区还设有手术室。

  培德医院因是台湾狱政体系第1个医疗专区,相关医疗设备完整,关过不少重病名人,像颜清标就曾因病在培德服刑,刑满出狱后还成功减重30多公斤,一度引起社会好奇。

  “法务部”官员表示,培德医院的医生、护士,均由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医疗人员轮派服务,看护则是由监狱自己训练的受刑人担任,受刑人可自己表达意愿担任看护,由狱所挑选案情单纯、有爱心、耐心者担任。

  此外,培德医院在今年8月间在院区左侧完成女性重症专区,除改建旧舍房外,还加盖中国式造景大门、围墙区隔,完全不见铁窗的冰冷感。女性专区的看护,台中监狱已挑选15名女受刑人受训,可投入看护工作。

  培德医院设有急性一般病床68床、特殊病床8床(包括急诊观察床6床与加护病床2床),台中监狱表示,如果有需要,加护病床还能扩充至4床。

  针对外界质疑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能否收治吴淑珍,台中监狱典狱长方子杰昨说:“若吴淑珍发监到培德,一定会比照其它收容人,尽力照护。”

  他并强调:“培德收治的受刑人中,很多比她(珍)情况更糟,目前有一名下半身截肢受刑人,屁股都没了,大、小便由导管排进袋子里,我们也能照护。”

  绿营人士曾说,吴淑珍身体糟到必须每70分钟导尿一次、按摩1个半小时帮助排便、两名看护24小时轮班等。方子杰有信心说:“培德医院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支持,一般医院能做的,培德也能做。”

  方子杰表示,培德不乏重症患者,包括癌症第三、四期的收容人,除癌末需要安宁照护、完全无法自理生活者,才会保外就医。而女监挑选当看护的15名女收容人都由护理长亲自训练,且须考取丙级看护证照,与一般看护素质相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