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培德医院:不排除组医疗团队南下评估吴淑珍病况

2010年12月0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贪婪”将吴淑珍送入监狱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贪渎弊案遭判刑确定,即将发送台中监狱服刑。狱方表示,从评估、发监到执行都必须尊重检方职权,附设培德医院绝对有能力收治行动不便或重症受刑人;如有必要也不排除组成医疗团队,配合检方南下评估吴淑珍实际病况。

  因涉及龙潭弊案与吴敏熏买官案的吴淑珍,遭台湾“最高法院”判刑确定后,台北检方已经正式嘱托高雄检方评估执行,初步还是属意发送台中监狱服刑;然而连日来外界还是针对台中监狱是否有能力照护行动不便吴淑珍的争议不断,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再度强调,对于吴淑珍从评估病情、发监到执行都必须尊重检方的职权与正式公文交付的内容来行事,至于附设培德医院不论设备、医疗人力与疗护质量,都能够收治一班罹患癌症、不良于行的重症女受刑者;如果有必要,并不排除依照高雄检方审阅吴淑珍的医院病例所需的指示,组成医疗团队,配合检方南下高雄评估吴淑珍的实际病况。

  不过,对于吴淑珍是否能够顺利发监执行,林志雄秘书则强调,还是必须等收到由检方所发出正式公文书之后,就会立即依照一切法定程序,进行审慎又严谨的评估,呼吁外界不需要妄加揣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