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被民进党团指硬关吴淑珍? 台"法务部":无违法

2010年12月0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团质疑,若台“法务部”硬关吴淑珍,恐有“违法”之虞。对此,台“法务部次长”陈守煌8日说,发监执行是执行检察官职权,“法务部”秉持“三不”,“没有硬关,也没有违法问题”。

  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涉及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两人均判刑11年、8年三审定谳,陈水扁已于2日发监台北监狱服刑。吴淑珍部分,台“高检署”6日决定,由台北地检署嘱托其户籍地高雄地检署执行,并认为入监台中监狱培德医院为宜,台北地检署7日正式嘱托高雄地检署执行,将进一步进行医疗评估以了解吴淑珍是否适合收监。

  民进党团指出,以吴淑珍无法自理的身体状况,是否入监执行应有弹性;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更表示,“法务部”若为了关吴淑珍而硬要发监,届时恐出现“违法”的荒谬现象。

  陈守煌上午列席“立法院”会前表示,没有所谓违法问题,依照“最高法院”三审定谳的判决依法执行,这是“检察署”执行检察官该负的责任,而执行检察官会审酌要发监执行的受刑人,对身体状况做周延考虑;监狱也会依据“监狱行刑法”规定,审酌受刑人是否能自理生活,若医疗设备无法负荷或受刑人无法自理生活,当然会拒绝收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