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舞蹈大师照亮舞台:戏梦人生 演绎历史

2010年12月0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代舞之母蔡瑞月早年芭蕾舞英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是一个感情澎湃、充满冒险创意的岛屿,百年来舞台上的光影错落,就是最好的演绎。

  在舞蹈领域,蔡瑞月有着最动人的生命故事。一九二一年民风保守年代,出生于台南、从小就喜爱跳舞的她,台南第二女高毕业后,就负笈东瀛,跟随日本现代舞之父石井漠等人习舞,二次大战期间,随着舞团巡回表演。

  战后,蔡瑞月选择回台教舞,她在返台的邮轮“大邱丸”上,发表《印度之歌》、《咱爱咱台湾》两支创作舞码,造成轰动。一九四六年起,她在台南等七个城市开设舞蹈社,热情推广现代舞,初期还遭误解唾骂,连房东都要求退租;翌年,她在台北中山堂演出,风靡艺文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