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蒋日记之争 蒋友梅盼胡佛所与全体继承人换约

2010年12月09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蒋日记版权引发蒋家后代法律战,蒋家第四代蒋友梅昨天再发声明稿,希望由全体日记继承人与胡佛研究所换签合约,确保胡佛研究所保管两蒋日记的合法性。

  有关两蒋日记是否出版或开放公众阅览,蒋友梅坚持,应依法取得全体继承人共识。

  原订十二月十日出版《蒋公日记》的台湾“天下文化”表示,他们必须先征询摘注此书的“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才能决定下一步的出版计划,明天是否出版“无法确定”。

  《蒋公日记》不同于台湾“中研院”打算出版的完整版“两蒋日记”,仅选取蒋介石一九四五年到一九四九年这五年的日记,由当时担任蒋介石侍卫长的郝柏村加上注释,让读者更了解时空背景与蒋介石的心情起伏。据了解,该书由郝柏村向蒋方智怡取得授权。

  不过,蒋友梅上月底跨海发出声明稿,强调两蒋日记法定继承权,应属蒋经国全体法定继承人“共同公有”,此举却引发蒋家两代争议,马英九曾公开谈话“希望蒋家尽快达成共识”。

  蒋友梅昨天再发声明稿,强调自己立场就是“物归原主”,两蒋日记存在胡佛研究所,这是先前蒋方智怡以个人名义与胡佛研究所签约,希望立即改以两蒋日记全体所有人名义签约。

  蒋友梅所谓共同继承人,包括蒋孝章、蒋蔡惠媚、蒋方智怡、蒋友梅本人与蒋友兰、蒋友松、蒋友柏、蒋友常与蒋友青等九人。

  蒋友梅认为,两蒋日记虽是私人日记,但基于其历史和学术价值,该如何保存,应由全体继承人共同考虑,做出妥善处理,她会尊重全体继承人的共同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