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梨山宾馆明年底迎客 为蒋介石最爱行馆(图)

2010年12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梨山宾馆。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位于海拔两千米的梨山宾馆,曾是蒋介石最爱的避暑行馆,而后历经九二一大地震与台风豪雨摧残,六年前停业至今。台湾参山风景区管理处长许正隆表示,梨山宾馆自投资约1亿元重新整修后,将朝“官方整建,民间经营”的管理方式,转型为高山渡假饭店。

  外型古色古香的梨山宾馆,与台北圆山、高雄圆山饭店并列全台三大宫廷建筑,一九六五年由蒋介石下令“退辅会”兴建,一九六九年起陆续对外开放,内部共有大厅、本馆、分馆、行馆及保龄球馆等五大建筑群,总房间数一百一十一间,还另辟十四间行馆。

  梨山宾馆昔日是中横公路上的显著地标,早年吸引许多岛内外观光客慕名前来,梨山风景区兴盛时期,前往此处游玩的旅客高达五十万人次,连带让梨山宾馆一房难求,盛况空前。

  许正隆表示,参山风管处投资约一亿重新改建梨山宾馆,包括梁柱屋瓦等建筑外观、公共设施、消防设备等陆续整修完毕,但仍保留原建筑的古典宫殿式造型,最快明年底可重新营业,让梨山宾馆重现往日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