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评选“辛亥革命百人” 邓小平暂居军事类第一

2010年12月09日 11:1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网12月8日消息,台湾“国史馆”举办“辛亥革命百大人物”评选活动,军事类人物列入已故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邓小平,并且在与李宗仁、张学良、陈诚和阎锡山同类候选人中暂居第一。已故国家主席毛泽东也列入政治类人物中。不过昨天晚间7时许,活动网站已关闭移除。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国史馆”举办“辛亥革命百大人物”票选活动,分政治、财经、军事、外交、社会、宗教、学术和艺文8大类。其中军事类有5名候选人供评选,分别为李宗仁、张学良、陈诚、阎锡山以及邓小平,且邓小平票数暂为军事类第1名。

  除邓小平外,台“国史馆”的“辛亥革命百大人物”评选活动网站将已故国家主席毛泽东也列入政治类人物中。

  国民党籍“立委”周守训8日对邓小平被列入军事类人物提出质疑,台“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也表示“不合适”。

  台“国史馆”副馆长朱重圣表示,当初分类把邓小平跟李宗仁、张学良、陈诚和阎锡山等人一起放在军事类确实不太好。因为邓小平只是在对日抗战期间担任政委,负责领导华北抗日根据地的工作,这个经历较难与其它重要军事将领相比。他说,相关设计确实有不周延的地方,活动中部分信息的分类容易产生误导,“国史馆”会立即检讨、修正。

  不过据台湾《联合报》消息,昨天晚7时许,活动网站已关闭移除。台“国史馆长”林满红表示,此事引发外界困扰非常抱歉,因活动还不成熟决定暂停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