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称友达申请"登陆"合规定 或月底审议通过

2010年12月1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近日质疑为何将台湾面板厂商绑在台湾,不准“登陆”,引起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关切,“经济部常务次长”黄重球11日晚说,台湾友达申请赴大陆投资面板厂案,经过友达补件及说明后,已合乎规定;依程序正由“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安排召开委员会议审议,最迟本月底前审议通过友达登陆案。

  欧盟指控台湾四家面板厂商违反“反托拉斯法”,并裁决重罚一七三亿元(新台币,下同),引发奇美电大股东郭台铭赴欧盟“驻台办事处”踢馆抗议,“工业局长”杜紫军表示,周一(十三日)将主动与被罚的友达、奇美电、彩晶、华映等四家面板厂联络,全力协助解决。

  “经济部”昨天两度发布新闻稿,包括友达登陆案已合乎规定案,以及台湾面板厂商被罚款金额庞大,对台湾产业发展有不利影响,将尽速取得欧盟监管当局裁定文书,以了解内容与各厂商违反法律等细节,加以研究,预订下周速邀面板厂商及相关“部会”研商。

  黄重球强调,友达登陆案已确认没有问题,只是要召开“经济部投审会开会”法定程序,就可完成,“此与郭董质疑为何阻碍面板业登陆说辞,完全无关”。他说,目前台湾面板业申请登陆案件中,仅有友达一件,并无奇美电申请登陆案。

  黄重球指出,友达投资大陆昆山面板厂案,总投资额三十亿美元,其中十二亿美元是台湾资金,其余资金则在大陆融资;相对地,友达允诺要根留台湾,除中科三期投资案外,也要在中科四期投资四千亿元。

  稍早前,对郭台铭质疑为何将台湾面板厂商绑在台湾一事,吴敦义昨天表示,面板业友达光电申请赴大陆投资案,经友达再度送件后,审核决策会议已同意核准,送投审会“只是在办基本手续。”

  吴敦义表示,面板业前往大陆投资,必须符合两项要件,一是在大陆投资项目,必须要比在台湾设厂的等级、技术“差一个世代”,保留最高阶技术在台湾,确保以台湾为主的利益;二是原先承诺在台湾投资额度与创造的就业规模,不可以缩小,避免企业根不留在台湾,拿台湾的资金到大陆投资,变相取消或减少原本在台湾的投资计划。

  吴敦义指出,友达第一次送件时是参股而非投资,所以不符合相关规定,“经济部”遂与友达商量,表达须符合台湾相关规定,友达修改后重新送件,在政府要求两项要件都具备下,审核的决策会议决核准其赴大陆投资案,目前只是在办理相关基本手续,“没有耽误到任何时间”,并请郭台铭放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