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成美二手舰回收中心 “航母杀手”难产

2010年12月14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模拟图。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视为台湾版“航母杀手”的台湾海军“迅海计划(双船体的导弹近岸巡防舰)”造舰计划,首艘原型舰确定延后一年兴建,“立委”林郁方昨呼吁尽速建造迅海舰,以提升造舰工艺与战力。他并质疑,台湾海军宁可接美国的旧船,也不愿建造新颖、具备未来性的舰艇,让台湾成为美国的“二手舰回收中心”。

  迅海舰“前途未卜”

  台湾军方昨日说明“威海计划(台湾海军兴建左营第二军港)”执行情况,林郁方质询时提及迅海舰兴建延宕。

  他指出,迅海舰是采双船体高速穿浪先进设计,可携带十六枚反舰飞弹,机动性和耐波性远优于目前传统军舰。但军方迄今不敢下决心生产。

  林透露,迅海舰缓建是因为台“国防部”与“海总”意见不同,且都不敢下决心生产,使该舰“前途未卜”,而台湾军方高层则表示,“迅海计划”遭缓列,是因军方发现有问题,目前已召集学者进行研讨。

  台湾成美国“二手舰回收中心”

  不过,军方的说法遭到了质疑。林郁方说,台湾海军宁可接美国的旧船,也不愿建造新颖、具备未来性的舰艇,让台湾成为美国的“二手舰回收中心”。

  林质疑迅海舰兴建延宕,是因台湾海军采购拉法叶舰引发弊案,拉案阴影让海军“看到草绳就如同看到雨伞节”,台湾海军参谋长李晧也坦承:“拉舰案确实是海军心里的痛!”

  据悉,台湾海军原计划在2011年至2013年执行首艘原型舰建造验证,如今决定延后一年兴建。

  另外,至于威海计划,用来停泊纪德级军舰、未来向美购买的潜舰及其它军舰,台湾海军昨首次承认无法顺利执行,因土地遭“千公岁”与“侯义祖”两座庙占用,海军正在打官司,在地方人士协调下,两庙将迁移。

  负责与军方协调迁庙的高雄市楠梓区中和里长李宏德说,两庙在高雄近三百年,“渔民出海、返港都会跟神明拜拜,渔民视为精神寄托。”两庙历经三次迁移,渔民集资在现址向军方租地盖庙,如今军方要渔民拆庙还地,“事关神明,岂能草率?希望军方能补偿,协助渔民觅地重新盖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