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进行大规模防空导弹实弹操演

2010年12月14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军方本周在屏东九鹏基地举行大规模的联合防空导弹实弹操演,美军评估小组也进驻基地全程参与观察。台湾军方将领称 ,这次导弹实弹试射是验证所有导弹部队全天候和全战备的作战能力,与目前东 北亚局势或是美、日、韩军演无关。

  位于屏东县满州乡港仔村和牡丹乡旭海村之间的中山科学院九鹏基地,从两个星期前就开始管制森严,不但管制人车穿越管制区,“ 海巡署”岸巡大队和“宪兵”也严密把守出入隘道。

  台湾空军司令部证实,第一阶段实弹射击,已在六日实施完毕。空军司令部战训处处长汪旋周少将说,这次测考是针对远、中、近层来袭的敌方空中目标, 区分为“联合防空作战”及“联合国土防卫作战”两阶段律定射击程序,总计发射十六枚导弹(地对空十二枚、空对空四枚)。除了一枚海军陆战队发射的刺针导弹未命中外,其余十五枚全部准确命中目标。台湾空军解释,刺针导弹是属于红外线热感应瞄准,这枚脱靶的飞弹初步分析是靶机热源不足导致失准,当然也不排 除是其它因素造成。

  汪旋周说,这次操演主要是将各型防空导弹集中,针对不同射程的目标,以 “层层防御”为主的组合操演。据了解,外界关注的天弓一型导弹,已经于十一月二十七日,也就是“五都”选举当天发射一枚,顺利击中目标。至于天弓二型 何时射击,空军方面避而不谈。

  军方将领称,这次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的“神箭操演”(鹰式导弹)和“神 弓操演”(天弓飞弹)实弹试射,是除了“爱国者”导弹连外,从十余个导弹连中, 临时抽签指派实施,以验证导弹部队全天候和全战备的作战能力,与东北亚局势 或是美、日、韩军演都毫无关系。

  根据军方排定的导弹射击时程,目前已经申请的管制空域时间,分别是三日 、六至十日、十五至十七日及二十至二十二日,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射击区管制区域相当广,从九鹏基地往外延伸超过绿岛、兰屿海域;向北延伸到宜 兰与台北县交界海域,管制空域落差也罕见的高。军方指出,由于试射弹属于不同类型弹种,所以管制空域落差就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