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跳伞操演博满堂彩 女兵跑3万米练体力

2010年12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陆军航特部14日执行跳伞训练,精彩操演博得满堂彩。其中,志愿役女伞兵杨雅婷为了锻炼跳伞需要的肺活量及腿力,每周约跑1万米3次,远较一般部队训练的3000米更严格。

  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空降训练中心今日上午于屏东潮州空降场执行跳伞任务,在艳阳下执行基本跳伞训练、“神龙小组”的定点、接力及迭伞操演,以及动力飞行伞训练班。

  基本跳伞高度为1250米,灰绿色伞具从空中降下宛如水母漂浮;高空跳伞则为4000到8000米,在高空跳伞阶段,神龙小组队员还操演4人接力“炸弹开花”,在空中拉开烟雾。

  此外,高难度的“迭伞”是由4人执行,利用手中的控制绳操纵伞具,以“踩肩式”将伞一层一层往上迭,各色伞具从高处落下时赏心悦目,赢得满堂彩。

  担任今天试风人员的保伞连上兵刘昱绮为志愿役士兵,已折过600多顶伞,今天也进行“自折自跳”,也就是使用自己折的伞执行跳伞。

  据介绍,折伞是跳伞任务中重要一环,需负很大责任,若有环节出错,可能就会发生危险,例如半翻伞、伞绳扭转等,影响开伞速度,甚至打不开。

  刘昱绮说,这是“以生命担保这顶伞会开”,对自己折的伞非常有信心。

  在队中相识、进而缔结连理的“神龙夫妻”士官长潘益龙及陈昱廷分别有14年及13年资历。潘益龙说,两人都在神龙小组中,陈昱廷因要照顾周岁的女儿,会比较辛苦,他则留守部队,但两人搭配无间。

  现役“女神龙”、下士杨雅婷原本在一般公司担任会计,因军中福利佳而从军,已服役3年,当初自愿选择伞兵。

  杨雅婷为了自我训练跳伞需要的肺活量及腿力,每周约跑3次1万米,远较一般部队训练的3000米更严格。她表示,喜欢极限运动的人,就能享受从高空落下的感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