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花博带动周边房市行情 大同区买卖栋数冲高

2010年12月14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11月建物买卖栋数5200笔,交易量比10月成长6.9%。在“都更”、捷运、花博3大议题发酵下,大同区比10月成长76.3%为各区最高;其次是文山区,比10月成长47.4%。

  根据台北市地政处最新统计,台北市11月建物买卖移转共5200笔,比10月4864笔成长6.9%,其中大同区单月成长76.3%为各区最高,成长幅度次高是文山区,较10月成长47.4%。

  至于住宅平均单价方面,中古屋住宅均价由10月每坪(1坪约为3.3平方米)新台币46.3万元(新台币,下同)上扬至48.5万元,11月整体房市交易呈现“价量齐扬”。

  黄增福指出,大同区受惠花博参观人潮大量涌入,带动园区周边店面行情看涨;另外,在捷运芦洲线通车催化下,住宅买气也持续升高,尤其是捷运大桥头站周边住宅表现最为亮眼。

  他表示,未来除了花博及捷运通车利多加持外,发展历史悠久的大同区,区内的“都更”议题也逐渐发酵,在多项利多效益加持下,大同区11月房市交易量大增76.3%,为各行政区之冠。

  黄增福指出,受到年底购屋旺季及农历年前结婚潮带动下,首购族比例明显提升;文山区受惠于平均房价较低,且邻近市中心,区内居住环境更是有闹中取静特质,向来是首购族群优先考虑的区,在首购族群带动下,11月文山区也有47.4%的增幅,位居次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