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漳泉企业家考察金门 热衷经贸园区

2010年12月16日 13:3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日、14日两天,厦门、漳州、泉州企业家百余人考察团在金门进行了多点实地考察,金门县此次亮出了五六个招商项目,涵盖观光、购物、物流、会展等不同功能的项目,参访企业对金门未来发展商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泗湖海滩堪比夏威夷

  在大金门东南部的泗湖沙滩,位于料罗湾,面对宽阔的台湾海峡,在此处,参访企业家们被绵软的细沙、洁净的海岸、宽广的视野完全陶醉了。

  泗湖沙滩可开发面积有三四十公顷,拟建成集观光旅游、休闲海浴于一体的度假区,不少企业家表示,厦门虽然有不少海滨浴场,但要找到一处如此美妙的海滩,还真找不到。

  厦门路桥游艇开发公司总经理蔡志滨称,他打算将来开通从厦门观音山到此处的游艇航线,组织在厦门参展参会的高端商务人士前来度假,商机一定可观。

  厦门华天港澳台商品购物公司董事长吴友华说,泗湖海滩令他想起了夏威夷的怡人风情,他准备在5年时间分三期把这个项目做起来,相信届时很多厦门人都会过来度周末。

  水头港经贸园区大手笔

  考察团上了水头码头,只见码头旁边的大片空地上正在火热施工,这儿就是金门招商项目之一水头港经贸园区的一部分。

  金门目前只有一个客运码头,按照规划,现有的水头码头几年内将扩建6个客货运码头,满足日益增长的“小三通”运载需求。金门县方面介绍,由“政府”出资30多亿元新台币,建设码头和相邻的旅客服务中心,经贸园区的其它功能区块,则吸引陆资或其它资本建设。

  其它功能区包括免税购物区、国际会展区、两岸商品交易区、海洋游憩休闲区等,计划用五到六年招商引资,规划总投资300亿元新台币,陆资参与建设为BOT模式(即由陆资建设,建成后分享一定期限的收益,最后由当地政府收回),土地租用年限50年。

  这个大手笔的建设项目,撩起了前来考察的不少企业家的投资冲动,纷纷表示只要两岸关系稳定,这块土地将会飞快增值,投资回报率非常值得期待。看好厦门旅游展会商机

  此次金门还拿出了台开公司的土地开发案"金门工商休闲园",上个月台湾土地开发公司与金门县签约开发,该项目土地面积7公顷多,毗邻金门唯一的尚义机场,并且邻近料罗湾,与泗湖沙滩相隔不远,水运空运便利,重点打造物流中心、免税仓库、观光旅馆、会议展览等。

  金门工商休闲园预计5年分两期建设,投入50亿元新台币,项目开发方表示,整个项目很看好每年到厦门旅游、参展、参会的客流,将来要强化厦金两地旅游开会的概念,例如让游客在厦门玩两天金门玩一天,在厦门开两天会金门开一天,会如果两地越来越紧密连成一体,金门客源就可源源不断了。(海峡导报;兰文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