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子弟兵重炮痛批吴乃仁 为再起作准备?

2010年12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苏系子弟兵林育生向前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开炮”,外界解读为苏贞昌再起准备。林育生17日上午表示,并非责备吴乃仁,但吴选前谈话将台北市选情从蓝绿平盘拉回蓝大绿小的基本盘,影响中间选民的意愿,才会输了选战。

  林育生昨天质疑吴乃仁选前发表党规没有限制,参选“五都”者不能参选2012年“大选”,认为这一番话动摇了中间选民意愿,即便苏选前再度回到保安宫宣誓会做满四年,都无法止血。

  林育生表示,不是要藉此责备吴乃仁,只是有很多和他一样支持苏贞昌、关心“五都”选战的人,或多或少都觉得那次谈话,影响到苏贞昌选情,让台北市回到蓝大绿小的基本盘,非常可惜。

  苏贞昌选后表示要深刻检讨,低调不露面,林育生却在此时发言,触动苏与蔡英文的关系。林育生认为,选后三周要还给苏贞昌公道,苏贞昌过去战功赫赫,当年空降台北县,花了八年时间努力把台北县变成对手政党不敢轻易挑战的选区。这次选战中身先士卒,挑战“首都”市长,也带动“五都”热情,却因为一次落败,大受挞伐。林育生说,他认为任何有能力可以带领民进党赢得2012年“大选”的公共财,他都会支持。

  因应明年1月的临时党代表大会,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说,民进党年底有可能提出党版的“‘总统’选举提名修正条例”,问到此时发言对提名或制度形成是否有影响,林育生说,那只是一个制度和方式的研拟,人选问题还早。

  另一名苏系子弟兵吴秉叡表示,这是林育生的个人意见,他不清楚林育生为什么要讲这些话。吴秉叡认为,民进党“五都”选战已经打完,现在台湾社会要回到正轨,民进党也是。

  苏贞昌12月19日举行感恩音乐会,被解读为蹲下再跃起,吴秉叡说,这只是一个单纯的音乐会,是要将台北市以及“五都”选战好好做一个收尾,是他建议苏贞昌举办的,会中要强调的是民进党正在转变,走向理性的特质,要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表示,吴乃仁正在积极筹备智库,没有听说他本人的说法,不会代为回答,党中央也没有就此问题和吴乃仁沟通。

  苏系人马的言论是否激化民进党对2012年“大选”提前竞合?郑文灿转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三中执会说法,全代会只要按步就班,平稳推出最好的人选,透过这个机制可以合理的推出人选。郑文灿说民进党目前的做法就是规划制度,外界不需多加揣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