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读心术大师分析台政要性格 马英九紧张时揉手指

2010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称为“读心术大师”的乔纳瓦罗分析发现,马英九紧张时有揉手指的习惯动作(右),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话时会不时摸着胸口。联合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任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读心术大师”乔纳瓦罗即将来台访问,抵台前他应台媒要求,分析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及“五都”市长当选人的个人特色和从政性格。

  乔纳瓦罗发现,马英九紧张时有“揉手指”的惯性动作,可能是自我放松;蔡英文说话时则会直视对方,也会不时摸着胸口,表达出“真诚的感觉”。

  今年57岁的乔纳瓦罗,曾在FBI“反情报及行为部门”担任主管达25年,最擅长从表情和肢体动作分析对方的性格、心情和说谎与否。2008美国总统大选,他也曾受邀在美国各大电视节目分析候选人的肢体语言和脸部表情所代表的意义。

  乔纳瓦罗不懂中文,也完全不认识马英九、蔡英文等人。他所分析的依据,均是影音新闻所拍摄“五都”选举揭晓当天,马英九、蔡英文等人公开谈话时的各种肢体语言和表情。

  看完相关影像后,乔纳瓦罗认为,马英九“很务实也很有条理”,说话很有分寸,也了解所说的话会造成什么影响;“看起来是一位仁慈的人”,而且会尊重他人的意见,但实际上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也不容易轻意被他人情绪所影响。

  乔纳瓦罗进一步分析,马英九讲话时候“手势是小范围且不超过身体宽度”,显示说的话都有仔细想过,只是这种习惯或许会给人“不亲民”的错觉。

  乔纳瓦罗用“比较是官僚政治(beuracratic)的人”来形容蔡英文,这在美国是偏向“技术官僚”的政治人物。他认为,蔡英文看起来虽然不是充满精力的人,但对于她所想表达的意思,倒是非常完整。

  他分析,蔡英文是“喜欢条理与规矩的人”,而且“不会有强烈的情绪反应”。他说,蔡英文相当有自信又深思熟虑,而且连身边的人也像是被她影响,都“非常冷静也相当严肃”。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