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在台北举行

2010年12月20日 09:56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18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大陆以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少年儿童的600余幅画作参展。据了解,在台北开幕之后,大展还将从明年1月起陆续在北京、广州、成都和福州等大陆城市巡回展示。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协少艺委、中国艺术研究推广中心、福建闽台交流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和台北国父纪念馆、北京今日美术馆、台北苏荷儿童美术馆、香港亚太艺术教育交流协会等共同推动。大展共征集了2万多件作品,精选其中600余幅展出。两岸著名的老一辈艺术家周澄、何水法、谢春彦先生继首届之后,再次与孩子们同主题创作作品。老艺术家们和孩子们各自用色彩和线条“讲述”故事,进行了一场“当代对话未来”的特殊交流。

  展览组织方面还发起了海峡两岸公益联盟,共同关注弱势儿童的文化和心灵成长教育,希望携手搭建起持续援助两岸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成长的公益平台等。(记者 朱力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