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20所高校学生东北体验“低碳”冬令营

2010年12月2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2月20日电 (李彦国)第九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2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与往届不同,本届活动除让台湾学子体验东北的冰雪文化外,“低碳”主题将贯穿始终,营员们还将首次度过一个“冰雪圣诞节”。

  本届“冬令营”营员包括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逢甲大学等20所台湾高校的193名青年学生、教师和吉林大学的60名师生。活动由中国国务院台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

  作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冬令营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台湾学生体验东北的雪文化不再是唯一目的。吉林大学校长展涛说,经过征集,学生们一致将“低碳时代——我们在行动”作为今年冬令营的主题。

  台湾东华大学学生郑姿玟对记者说,以前没来过大陆,对东北不是很了解,这次来之后发现,这里的风景很美,而“低碳”文化贯穿于每个人的生活细节中,很开眼界。

  东海大学研究生蔡尚朴说:“环保标语、简易纸杯、便携碗筷……从下飞机到驻地,长春的‘低碳’文化让我印象深刻。”蔡尚朴表示,回台湾后,他会把这些文化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

  冬令营期间,两岸青年学生将分赴吉林、黑龙江两省,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论坛”、参加东北历史与文化专家讲座、参观伊通满族博物馆和东北虎林园等活动,活动将于12月26日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