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举行第六次会谈 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2010年12月2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图为陈江二人在会谈开始时相互握手致意。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社台北12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1日上午在台北举行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下午,正式签署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这是自2008年6月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签署的第15个两岸合作协议。

  下午两点半,金红朗阔的台北圆山饭店12楼大厅内,在数十位两岸人士见证下,陈云林与江丙坤分别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文本上签字并交换文本。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陈云林代表海协会向与江丙坤赠送了青铜雕塑《好事连连》,以莲花寓意两会协商制度化,不断取得新成果。

  江丙坤向陈云林赠送的考古雕塑《齐心传唱和谐天籁》,由著名艺术家张世蓉以台东特有陶土雕塑,经高温1400度烧制而成,表现六位身着传统庆典华服的排湾女子,齐心颂唱着两岸和平、和谐之天籁美声。

  随后,两会分别举行记者会,介绍两会第六次会谈有关情况。

  海协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说,本次会谈双方确认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内容;对“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议题,公布了双方阶段性的共识,肯定了两岸前段时间就此的沟通;肯定了两年半来两会签署的15项协议;沟通了两会后续协商的议题。

  他说,《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会协商向社会、文化领域拓展,丰富了两会协商的内涵,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了新的内容。

  依据两会第五次会谈共识及《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建立投资保障机制、提高投资相关规定的透明度、逐步减少双方相互投资的限制、促进投资便利化等事项充分交换意见,取得一定进展。双方将讨论投资和投资人定义、投资待遇、投资便利、征收、损害赔偿与损失补偿、代位、转移、投资争端解决及双方关注的其他事项和内容,进一步展开协商,以尽速达成协议。

  双方同意适时协调有关业务部门专家召开会议,总结两会已签协议执行情况,以利协议发挥更好效果;就明年适时推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明年春节两岸包机、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提高每日赴台大陆游客配额等取得共识;并同意将两岸投保协议列为第七次会谈协商议题;而明年两会会谈应重在保持两岸制度化协商的稳定发展;建议尽快启动两岸科技、文化、教育等议题的协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