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女议员宣布退党 称以生命保证没卖票(图)

2010年12月29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婉钰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周六台湾新北市议会议长选举中,在选票上圈选自己的民进党籍新科议员李婉钰,28日声泪俱下表示,她以生命担保决未卖票,也不可能蓄意跑票,因此她决定主动退党,且仍愿意配合民进党团运行。

  针对李婉钰“主动退党”一事,绿营市议员表示,党团决议就是“开除党籍”,不会因为她片面表示退党而有所改变,党团也欢迎李婉钰配合民进党团运行。另依民进党规定,开除党籍者须在五年后才能再度申请入党,且须经入党审核委员会通过,李婉钰也确定下次参选无法披绿袍。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吴秉叡表示,依民进党章规定,市议员处分属于民进党中央党部权限,新北市党部接获党团报告后,已在周一将全案发文呈报给党中央处理,待中常会、中评会讨论,即会作出惩处。

  但就在民进党中央开铡前夕,李婉钰昨日下午先一步召开记者会“退党”。

  李婉钰指出,她以生命保证绝对没有卖票,也不可能蓄意跑票。

  她还说,不可能有人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张没有用的票”;另对议长选举盖错票一事,她向选民道歉,但也决定退出民进党。

  李婉钰说,她是“菜鸟”加上当时因为紧张才投错票,未来仍会配合民进党团运行。但李婉钰“投错票”之说,却遭绿营市议员抨击。

  绿营议员认为,紧张“盖错票”之说是天方夜谭,且投票前党团就有决议,跑票者一律开除党籍,“如果没有纪律,以后怎么运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