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严惩党内跑票议员 金溥聪:祭党纪立威信

2010年12月2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考纪委员会29日开除10名跑票的台南市议员党籍。秘书长金溥聪表示,党纪祭出就要执行,否则党的威信无以立存。

  “5都”正副议长选举,国民党在台北市议会、台南市议会选举严重跑票。台南市部分,国民党中央考核纪律委员会今天上午已对10名党籍市议员作出开除党纪处分。

  金溥聪今天中午接受访问时强调,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事前地方党部评估就已经知道胜选机率不大,且不希望卷入买票疑云,因此地方党部特别要求国民党中央党部行文“白纸黑字”,希望所有党籍市议员票投给自己。

  金溥聪表示,他前几天南下与台南市党部主委、党工及未跑票的3位台南市议员餐叙,特别肯定不跑票议员坚定的立场,遵守党纪的要求。他说,国民党中央既已出具公文,党纪祭出就必须执行,如果不执行,党的威信无以立存。

  对于大动作开铡10名市议员,金溥聪表示,未来这些同志如果愿意继续团结在国民党的旗帜下,将来申请恢复党籍的时候,会纳入考虑。

  至于台北市跑票部分,举证困难。金溥聪表示,党纪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冤枉人。他说,这件事情从国民党地方党部到中央党部,都要反省检讨,“希望党内同志要团结,我们不可以用推测的方式去冤枉任何一位自己的同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