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舆论提前为马英九配对 2012副手成谜(图)

2010年12月30日 10:0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英九与萧万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综合台湾媒体12月29日报道 “五都”选后,2012年蓝绿 “总统大选”搭配问题成为关切焦点。国民党方面,台湾舆论近日不断猜测各种配对方式,萧万长、王金平、吴敦义、彭淮南、黄敏惠等都被点名有机会成为马英九2012年的副手人选。

  作为有执政舞台的执政党,“副总统”人选涉及党内接班问题,过早摊牌拉抬效果不大,反可能吹皱春水,陡然让党内卡位的茶壶风暴台面化。因此,对于各种猜测,蓝营“府”、“院”、党上下反应低调。

  萧万长不提“只做一任”

  《联合晚报》报道,尽管2008参选前,萧万长曾明言只做一任,但不久以前,媒体与“副总统”萧万长茶叙时,曾当面询问其2012年是否仍与马英九搭配问题,但萧万长这次不肯松口对自己的去留表态,只强调时间还早,他现在全心做好“总统”交付的工作。

  萧万长讳莫如深的态度引起不同联想:可能之一是,在身体已逐渐复原,且台湾刚走出金融风暴就要大展身手,马萧续配不会打乱党内生态,是维持党内稳定的最安全组合。可能之二则是,马萧有默契目前不对此事作任何表态,以免无端生波。

  其余四人也有机会

  而最新出刊的台湾《壹周刊》报道,吴敦义原本将搭配马英九,以“马吴配”竞选下届“总统”,但情势出现变化,层峰属意具有闽客背景的 “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搭配竞选,形成“马彭配”。而吴敦义决定缠斗到底,深耕大高雄,要以“南霸天”之姿争取出线机会。

  吴敦义29日面对 “监察委员”到“行政院”视察“中央”机关业务时,洋洋洒洒提出49页书面报告,细数一年多来的工作重点与政绩。

  联合新闻网则报道,关于马英九2012年的副手,除了吴敦义、彭淮南外,王金平动向当然也是各方瞩目焦点。近日传出,因应民进党可能由蔡英文出马,国民党的中生代、嘉义市长黄敏惠也是黑马人选。

  可以预料,副手这张牌马英九不会太早公布,但争取者的造势动作将随时间推移愈来愈频繁、激烈,届时政治上的地域平衡、党内的团结与否、形象能否展现未来愿景,都将成为马英九的考量关键。 (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