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时报金犊奖”三十而立:纪念辛亥革命作品获“年度最佳”

“时报金犊奖”三十而立:纪念辛亥革命作品获“年度最佳”

2021年11月0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报金犊奖”三十而立:纪念辛亥革命作品获“年度最佳”
    金犊奖全球总决审评审团主席吴孝明揭晓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海报作品《革命力量》获“最佳金犊奖”。中新社记者 王磊 摄

  中新社成都11月5日电 (单鹏)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时报金犊奖”今年迎来“三十而立”。5日,第30届“时报金犊奖”在成都揭晓。在各项大奖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海报作品《革命力量》获“最佳金犊奖”。

金犊奖全球总决审评审团主席吴孝明在观看展出的海报设计。<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磊 摄
金犊奖全球总决审评审团主席吴孝明在观看展出的海报设计。中新社记者 王磊 摄

  据悉,全球共有1400余所院校参与本届“时报金犊奖”角逐,参赛作品达81173件,数量创历届之最。在进入全球总决审的320件作品中,由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申报的《革命力量》脱颖而出,成为“年度最佳”,同时还产生15个金奖、16个银奖、16个铜奖、1个跨境特别奖、10个最佳新锐奖以及技术类4项大奖。

  “时报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其初衷是培养创意人才,促进文创教育和产业发展。30年来,该赛事从最开始的几百幅作品发展到2021年的8万余件作品,参赛院校由原来100多所增至1400余所,促进了海峡两岸广告教育和学生作品的交流与发展。

  “‘时报金犊奖’对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创意总监孙鑫参与了今年金犊奖全球总决审,他认为,年轻学子通过竞赛彼此分享对文化的理解,并相互启发创意灵感,“今年涌现出很多好作品,既体现了商业性与艺术性,又能满足新的消费环境与需求”。

两名女士在观看展出的海报设计。<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磊 摄
两名女士在观看展出的海报设计。中新社记者 王磊 摄

  回顾“时报金犊奖”30年历程时,金犊奖全球总决审评审团主席、广东圣火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总裁吴孝明坦言,如今参加“时报金犊奖”的年轻学子,尤其是大陆高校的学生,创作水平有明显提升,众多作品在画工、工艺、想法、创意执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多年来,大陆商业市场蓬勃发展,同学们容易受到越来越多新鲜作品的刺激与启发,并拥有更好的创作土壤和机会”。

  “在广告行业,经过多年互动交流,两岸广告人已成为好朋友,没有地域隔阂。”吴孝明说,由于两岸的广告创意都是基于统一的语言和文字,因此创意表现显得十分亲近,“两岸广告行业的交流,不仅促进了行业自身发展,还能助推两岸社会发展、经济成长以及文化交流”。(完)

【编辑:翟璐】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