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职工代表厦门共同提技能、悟匠心

两岸职工代表厦门共同提技能、悟匠心

2021年12月13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聚焦海峡论坛)两岸职工代表厦门共同提技能、悟匠心

  中新社厦门12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1海峡职工论坛”13日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00余名劳模和一线职工、传统技艺大师代表以及大陆工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提技能、悟匠心,共谋新发展。

  正在陆续展开之中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今年已是第13年举办。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2021海峡职工论坛”,以“提技能 悟匠心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吸引海峡两岸职工代表共襄盛举。

  本届论坛分为微电影展示、工会领导寄语、两岸劳模代表发言、两岸职工技能提升经验分享、两岸传统技艺展演、两岸职工共同完成工艺品制作等环节。

  与会代表围绕“技能”“匠心”两个核心词汇,畅叙两岸同胞情谊、畅谈技能提升方法、畅想未来发展大势,在坦诚相待中增进了解,在深入交流中扩大共识。

  展望未来两岸工会与职工交流,论坛提出三点建议:以工匠精神为动力,感悟匠心,争当推动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以抗疫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勇做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的推动者;以民族精神为纽带,血脉相连,甘当国家统一的拥护者。

  论坛期间,两岸职工代表还前往“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陈志雄劳模工作室”交流座谈,参观“筼筜书院”“开台文化公园”,观赏“闽南神韵”表演。

  海峡职工论坛是两岸职工沟通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海峡职工论坛始终坚持面向基层、贴近职工的务实方向,不断增进两岸职工民众相互了解,得到了两岸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