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调查:台湾民众对当局打击炒房效果缺乏信心

最新调查:台湾民众对当局打击炒房效果缺乏信心

2022年01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月20日电 台湾国泰金融控股公司20日公布的1月最新调查显示,83.31%受访者表示其居住县市的房价在过去半年内上涨逾3%,其中高达31%的受访者表示上涨幅度超过10%,两项比例均高于2021年3月的调查结果。

  据《工商时报》《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国泰金融控股公司去年3月进行的相同调查中,65.6%的受访者认为居住地房价上涨逾3%,其中仅13.9%认为涨幅超过10%。时隔不到一年,已有31%的人感到房价涨幅逾10%。调查认为,这表明台湾民众对房价飙涨感受深刻。

  本次调查中,78.7%的受访者预估房价会继续上涨,其中24.1%预估会再涨超过10%。而去年调查中,预估房价会继续上涨者为63.8%,估涨逾10%者仅11.6%。报道分析,可见民众对台当局这波打击炒房抑制房价的效果,并不抱太大信心。

  调查还显示,目前台湾买房与卖房意愿落差仍极大。受访者中认为目前是买房时机的仅19%,买房意愿依旧是负指数,为-45.6的相对低点。而卖房意愿有所上升,39.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卖房好时机,卖房意愿指数上升至-3,是2014年10月之后的新高,逼近正意愿。

  另据媒体19日报道,台湾中信房屋中介公司以2021年第三季与前年同期台湾内政主管部门住宅价格指数相比,发现台湾“六都”房价均呈现正成长,其中以台南市住宅价格指数年增率最高,台中市紧追在后,涨幅分别为11.3%及10.2%。房价较高、涨幅位于第五和第六位的台北市、新北市也分别有6%及5.5%的增长。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经理张汉超表示,今年房市受物价及通货膨胀影响,缺工现象也因疫情问题难以大幅改善,在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的现况下,房价欲回调不易。(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