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桃园一工厂新增逾60人确诊 高雄港区感染源仍不明

桃园一工厂新增逾60人确诊 高雄港区感染源仍不明

2022年01月22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桃园一工厂新增逾60人确诊 高雄港区感染源仍不明

  中新社台北1月22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新增82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48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桃园一家电脑厂新增逾60例确诊者。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近日由桃园机场群聚案衍生出的桃园一餐厅群聚案中,先后有6名外籍劳工确诊,6人均在位于桃园机场附近的远雄自由贸易港区亚旭电脑公司工厂工作。该公司为华硕电脑集团旗下子公司。21日该工厂对1005人进行采检,发现63人结果为阳性;另有1名离职员工因乘机需求自费采检,结果为阳性。该工厂迄今总计有70人确诊,其中7人为台籍,其他为外籍劳工。

  目前,该园区包括亚旭在内,已有30家工厂预防性停工。据悉,园区内厂商及工作人员众多,整个园区都将展开采检,预估采检超过1万人。

  22日新增的确诊者中,还包括12名高雄港区维修人员相关接触者。该条传播链感染源仍然不明。此外,高雄22日还新增了另两例感染源不明的个案。

  另外,“2022台北国际电玩展”22日开幕,吸引许多年轻人到场,现场一度“人挤人”。有民众因此担心展览成为防疫破口。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238例,其中本地病例14853例,累计死亡病例851例。(完)

【编辑:房家梁】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