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若“台独”挑衅不停 解放军演训活动只多不少

国台办:若“台独”挑衅不停 解放军演训活动只多不少

2022年01月26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国台办26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称,如果“台独”挑衅不停、不减,解放军的演训活动是只会多、不会少。

  会上,有记者提问,对于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岛飞行,台湾老百姓感觉不是很友善。台北市有议员提出要冻结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预算,甚至要求停办。请问发言人怎么看这个事情?

  朱凤莲强调,“台独”分裂势力和台湾民众是不同的。“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目的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危害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解放军采取演训活动就是为了反对“台独”,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挑衅不停、不减,解放军的演训活动是只会多、不会少。

  朱凤莲说,台湾民众和“台独”势力不同,我们要为台湾民众做的是什么?就包括刚刚提到的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等交流活动。实际上,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这么多年来,上海和台北两个城市通过城市论坛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巩固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已签订39个合作备忘录,给两个城市的居民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于这样的好事情,我们要珍惜、要维护,而不是设置障碍。

【编辑:孙静波】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