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灯节登场 来自上海的“小老虎城堡”吸引民众

台北灯节登场 来自上海的“小老虎城堡”吸引民众

2022年02月1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李晗雪)2022年台北灯节11日傍晚登场。今年灯节以士林区为主场,并以当地美食为灵感设定“生炒花灯”主题。友好交流灯区内,来自上海市的“小老虎城堡”成为一大亮点。

2月11日傍晚,2022年台北灯节登场,友好交流灯区内、来自上海市的“小老虎城堡”花灯成为一大亮点。图为民众走入“小老虎城堡”留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台北灯节上海灯组台北合作方总监姚静宜 供图
2月11日傍晚,2022年台北灯节登场,友好交流灯区内、来自上海市的“小老虎城堡”花灯成为一大亮点。图为民众走入“小老虎城堡”留影。 中新社发  台北灯节上海灯组台北合作方总监姚静宜 供图

  本月15日将迎来元宵节,台湾多个县市举办灯节,以赏灯传统习俗延续节日“仪式感”。台北灯节今年规划有“剑潭站夜市灯区”“士林站光彩灯区”及“芝山站河滨灯区”三大主题灯区,各有光彩多样的景观。如匍匐在地、金黄可爱的“祥虎迎宾”,写有“故宫”“士林夜市”“蚵仔煎”“漳州”等“士林关键词”的红白灯笼,字体选自宋、元、明、清四朝文豪林椿、鲜于枢、丰坊、姚文瀚真迹的“火·力·全·开”灯节标语,以及传统花灯竞赛灯区。

  在友好交流灯区,展出来自上海、函馆等台湾之外的其他城市的花灯。“上海市每一次参展都成为整个灯节亮点,真的如此。”本次灯节上海灯组的台北合作方总监、东森电视总监姚静宜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海市已是第7年参与台北灯节,今年因为疫情,上海方面团队没能来台,将花灯运到台湾,由台北团队进行组装。其间,双方不断通过视频连线沟通组装情况。

2月11日傍晚,2022年台北灯节登场,友好交流灯区内、来自上海市的“小老虎城堡”花灯成为一大亮点。图为民众在上海市花灯前留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台北灯节上海灯组台北合作方总监姚静宜 供图
2月11日傍晚,2022年台北灯节登场,友好交流灯区内、来自上海市的“小老虎城堡”花灯成为一大亮点。图为民众在上海市花灯前留影。 中新社发  台北灯节上海灯组台北合作方总监姚静宜 供图

  姚静宜说,每年来自上海的花灯非常专业、精美,体积也大,很多民众都非常喜欢。今年,上海花灯的特点是“童趣”,两岸团队沟通后,决定推出一组可供大小朋友走入其中互动的花灯,因而有了今年这组“小老虎城堡”。

  她介绍,试灯阶段就有路过民众夸“可爱”“好像环球影城”。灯节登场当晚,不少民众走近“小虎”旁留影。挥动虎爪的小虎花灯、象征上海城市建筑的彩色花灯,伴随着时而辉煌时而深情的上海主题音乐,更加触动人心。“几乎所有看灯的人都会站在那里,把五分钟的音乐听完。不管大人小孩,都是望着灯、听完音乐,录进视频里。”

  据悉,台北灯节将持续到2月20日。另外,今年在高雄举办的台湾灯会、新北市平溪天灯节、云林北港灯节等,都已经或将在本月开幕。(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