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春节留守闽北:这里也是家

分享到:

台湾青年春节留守闽北:这里也是家

2022年02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湾青年春节留守闽北:这里也是家
同心超商春节不休息。 台陈 摄

  (新春见闻)台湾青年春节留守闽北:这里也是家

  中新网福建南平2月14日电(张丽君 蔡东京)两岸交流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2021年3月六名“80后”台湾青年一起从台湾出发到闽北创业,设立南平市台湾独资公用型保税仓。为了刚刚起步的事业,这个春节,他们选择留在南平当地过年。从除夕开始就顶在岗位上,让当地工作人员可以回家过年。

  “一样的台湾商品,从保税仓库出到门店,与台湾地区直接到大陆价格差很多。这样我们可以将台湾地区等货品更便宜更实惠的东西进到大陆,这也是一种分享。”来自台北的陈伟嵩,他主要负责设计。“要带动流行、要保留大陆本地风格、这对我们是个挑战。”

除夕,台湾青年春节顶班 台陈 摄
除夕,台湾青年春节顶班 台陈 摄

  南平市台湾独资公用型保税仓副总经理许世扬朋友圈晒的全是省市地方的慰问:2月6日开假前一天,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冠中来慰问,地方台办的慰问等等。

  许世扬来大陆16年,第三年没有回台过年,妻子与年幼的孩子还在台湾。用他的话来说,这里也是家。

南平台湾商品展示中心(1月初摄) 张丽君 摄
南平台湾商品展示中心(1月初摄) 张丽君 摄

  “台湾市场比较饱和,这是个机会,也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发挥各自的长处,将这个计划进行发展起来。”来自台湾金门曾从事超商的陈志豪说道。

  据了解,他们还结合金门大学、台湾环球科技大学、台湾虎尾科技大学等合作,目前在武夷新区和建阳区投放了10家24小时同收便利商超,打造好闽浙赣台湾商品集散中心,并招募更多台湾青年到南平创业就业。

南平台湾商品展示中心内部(1月初摄) 张丽君 摄
南平台湾商品展示中心内部(1月初摄) 张丽君 摄

  “主要现在有疫情,未来他们可以落地生根,创造他们的事业。收集大数据,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这里成为他们第二个家。”

  2022年1月10日,南平市台湾独资公用型保税仓启动接收台湾商品。许世扬表示,这也是两岸年轻人携手追梦的“同心圆”。(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台湾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