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胞三代”扎根吉林:看好大陆发展 疫下逆势增资

“台胞三代”扎根吉林:看好大陆发展 疫下逆势增资

2022年03月08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胞三代”扎根吉林:看好大陆发展疫下逆势增资
    吴进在工作中。 高龙安 摄

  中新网长春3月8日电 (郭佳 高龙安)3月8日,长春博康医疗体检中心院长吴进上班比平时稍早一些。正逢妇女节,吉林省台联当天组织女性台胞进行体检。吴进与她们中的大多数相熟,有一些还是他的长辈。

  吴进生长在大陆,祖籍在台湾台南,亲人在两岸。他是定居大陆的“台胞三代”。上世纪四十年代,祖父吴心喜典卖土地来到吉林定居。五十年代,其父吴庆宗参军入伍。八十年代,吴庆宗参与筹建台盟吉林省支部(现为台盟吉林省委会),历任要职直至退休。

  受父亲影响,吴进也参军入伍,转业后在部队医院从事临床工作,2005年离开部队自主创业,在长春创办了这家体检中心。体检中心在建设上借鉴了台湾经验,不少做法开当地先河。

  十几年来,吴进事业蒸蒸日上。对于这份成功,他认为,这是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的结果。

  吴进说,创业之初,他推广业务时处处碰壁。当时大家都比较缺乏健康意识,对价格不菲的体检更敬而远之。军人出身的吴进性格坚韧,从不轻言放弃。

  最近几年,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与日俱增,健康体检服务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借着这股东风,吴进的事业步入快速上升期。

  不过,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吴进的事业备受打击。2020年时,体检中心业务“腰斩”,入不敷出。吴进说,很多同行都支撑不住,关的关卖的卖,很多人也劝他长痛不如短痛。

  可是,吴进反其道行之,决定追加投资。他不仅重新装修了体检中心,还花重金购入大批先进设备,并谋划继续扩大规模。“困难是暂时的,大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

  吴进认为,人们的观念相较十几年前有根本转变,“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加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由此激发出的巨大市场大有可为。

  回忆过往,吴进说,吴氏三代人在大陆创业,实现人生理想,与大陆对台胞的关怀备至密不可分。一直以来,大陆出台的惠台举措给台企台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目前,吴进还是吉林省台联、长春市台联理事,可谓“子承父业”。

  吴进与台湾亲朋好友聊天或相聚时,除了聊生活、家庭之外,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大陆的发展机遇。他也希望有更多台湾同胞能来到大陆投资兴业,实现人生理想。(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