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宗宪儿子鹿希派涉持有大麻烟 缓起诉确定

吴宗宪儿子鹿希派涉持有大麻烟 缓起诉确定

2022年05月20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艺人吴宗宪的儿子鹿希派(本名吴睿轩)被警方查获持有大麻烟,台北地检署考量鹿希派无毒品前科、态度良好,日前缓起诉1年,并支付新台币10万元。案经高检署19日驳回再议确定。

  检警调查,歌手鹿希派去年12月25日到信义区夜店消费,12月26日凌晨和初识友人步出店外聊天,期间对方请他抽烟,随后先行离开剩鹿希派一人在外。

  不料,辖区警方步行巡逻时,闻到鹿希派身上有浓厚大麻味,随即上前盘查,现场使用毒品快速反应试剂测出他手持烟物为大麻卷烟,警方将鹿希派逮捕并带回派出所侦讯,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检方将鹿希派尿液送交检验,结果呈大麻代谢物阴性反应。检察官认为,即使被告自白犯罪,但无证据认定他有施用第二级毒品罪嫌,不起诉处分。

  不过,持有大麻烟部分,检察官认定鹿希派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持有第二级毒品罪,考量鹿希派无毒品前科,犯后态度良好,已深表悔悟等因素,予缓起诉处分,期间1年,并于缓起诉处分确定之日起6个月内支付新台币10万元。

  检察官依职权向台湾高等检察署声请再议,高检署今天公告驳回,全案确定。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