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增79487例确诊 舆论批防疫措施欠考虑

台湾新增79487例确诊 舆论批防疫措施欠考虑

2022年05月2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79487例确诊 舆论批防疫措施欠考虑

  中新社台北5月22日电 台湾22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487例,其中包括79441例本地病例和46例境外输入病例,新增53例死亡病例。当地舆论再次批评台当局频频调整防疫措施缺乏考虑。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介绍,新增的本地病例患者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岁以上,分布在全台22个县市,其中以新北市新增20698例最多,其次是桃园市11168例和台北市9645例;死亡病例患者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度感染,其中52人有慢性病史、17人未接种疫苗。

  就台当局近期频繁调整防疫措施,《联合报》22日发表文章指出,“指挥中心”说要与病毒共存,但防疫政策思虑不周、防疫物资准备不足,更无视防疫前线。文章表示,当局措施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让民众只能自主防疫,还屡被海量无用信息搞得晕头转向,屡次推出的新制却总是漏洞百出,凸显政策缺乏周详思虑,没有站在民众立场。

  另据中央社消息,当地22日结束的中学教育会考中,共有3413名考生因确诊新冠肺炎或快筛阳性等因素,须改为参加补考,今年将是疫情以来参加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完)

【编辑:张燕玲】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