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增40例新冠死亡病例 其中两例未满五岁

台湾新增40例新冠死亡病例 其中两例未满五岁

2022年05月2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40例新冠死亡病例 其中两例未满五岁

  中新社台北5月23日电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延烧,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3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283例,包括66247例本地病例和36例境外输入病例,新增40例死亡病例、有两例未满五岁。

  台湾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在19日来到9.3万例的高峰后连3天缓降,但数字仍维持高位,被认为进入“高原期”。今年以来,台湾染疫死亡人数累计超过580人,4月至今就有逾500位确诊者死亡。

  联合新闻网报道称,截至22日,100名个案确诊与死亡日期在同一天(占18%)、77人确诊隔天死亡(占14%),49人死后才确诊(占9%),逾四成死亡个案为确诊后快速死亡以及来不及确诊。在确诊后三至五天内死亡的个案则有23%,意味着五天内死亡的个案人数占比达55%。

  台当局前“疾管局”局长苏益仁指出,这显示出台湾岛内防疫体系、医疗体系均出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补救,死亡人数恐再飙升。台湾目前还出现就医通道堵塞、医疗量能逐渐不足、照顾品质变差等困境。

  他分析,最前端快筛阳性者排队做核酸采检,可能得等3、4天才有结果,但年长者没能及时用药,状况就会变得很棘手,以致确诊和死亡时间靠得很近。

  近期疫情有多例幼龄感染者并发重症。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23日表示,目前儿童重症累计14例,年龄介于八个月至十岁,其中六例为脑炎,有三例死亡。

  据报道,台北市市长柯文哲22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据介绍,台北市政府共计4865人确诊新冠,已接近市政府公职人员总数三分之一,确诊人数最多的三个单位分别是市环保局、市立联合医院和大众捷运公司。(完)

【编辑:姜雨薇】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