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前总统为台湾“发声”换取巨款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危地马拉前总统为台湾“发声”换取巨款洗钱
2009年02月0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08年10月初,贪渎出逃四年半的危地马拉前总统阿方索.波蒂佑后终由墨西哥引渡返国,但在缴纳约400万新台币保释金后逍遥法外。横梗在波蒂佑重返政坛之路的障碍,正是他在2000年至2004年担任总统期间收受台湾总数250万美元(时值8000万新台币)并透过洗钱转往境外的弊案。

  危地马拉《自由新闻报Prensa Libre》两周前首度以大篇幅详尽介绍波蒂佑家族在2002年8月至11月间向欧洲辗转汇出200万欧元(300万美元)的密帐,随后其余媒体跟进紧密报道。当时台湾“大使”吴仁修签字的三张“大使馆”纽约“中国国际商银”本票,支票抬头正是波蒂佑本人,当时的“外交部长”为简又新。

  波蒂佑借前往联合国为台湾“发声”,亲自在美国兑现了第一张50万美元本票,其余两张存入其妹爱德娜.波蒂佑设于贝里斯的境外银行OXXY户头。台“大使馆”捐给瓜国“和平图书馆”计划的款项中,两张50万美元支票由OXXY户头转入“迈阿密国际银行”。其中62万美元经卢森堡转往其前妻与女儿在巴黎的账户,成为目前遭冻结的200万欧元存款中的一部分。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