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放消费券民众踊跃领 媒体聚焦大人物怎么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发放消费券民众踊跃领 媒体聚焦大人物怎么用
2009年01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图为台湾内务部门主管消费券发放的负责人廖了以(右一)当天上午到消费券发放所督导。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1月18日,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图为马英九当日上午来到台北市第1291号消费券发放所领取消费券。马英九随后在讲话中呼吁台湾全体民众善用消费券,积极促进内需,扩大消费。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台湾当局给民众每人3600元新台币的消费券今天上午8时开始发放,各地涌现领取人潮。如何使用消费券再度成为话题。

  发放现人潮 民众抱怨速度慢

  消费券今天上午8时开始发放,高雄多处发放所提前涌现人潮,由于要当面清点,不少民众抱怨发放速度较慢,但都耐心等候,也有民众领到消费券后,表示马上去消费。

  高雄市共设置848个消费券发放所,同时提供茶水服务;一大清早,发放人员即进行清点消费券、发放点布置等作业,高雄市警方并派出大批警力协助戒护。民众表示,早一点领完消费券就要全家出游,因此起了个大早赶快来领取,早一点落袋为安。

  但由于消费券必须当场当面点清面额,有民众代领多人,清点面额花了一些时间,引来后面排队等候者抱怨。

  发放人员并一再提醒民众收好消费券,否则遗失、毁损,都不能补发。

  台北市3小时发放3成

  消费券今天发放,许多民众大清早排队领券,但每人张数高达9张,加上委托领取及证件审查,发券速度缓慢,台北市政府统计,上午11时止约发放3成,预计下午发券速度可望加快。

  民政局统计,上午8时至11时约发放3成消费券,工作人员将愈发愈顺畅,预计下午发放速度将会加快,也呼吁民众尽早领券消费。

  上午情况顺畅

  台“内政部次长”简太郎说,上午的发放情况顺畅,若有发放所出现领券人潮,会视状况动用预备人力支持。

  “内政部长”廖了以、次长简太郎以及相关主管上午坐镇“消费券发放统计及协调联系中心”,因应消费券发放各种突发状况。

  简太郎表示,因为天气良好,许多民众打算领完券后出游或采买,以致上午8时至9时领券人潮较多,但人潮消化很快,整体而言,发放情况顺畅。

  部分发放所出现大排长龙领券现象,简太郎说,各地发放所会视现场状况动用预备人力,支持协助查对证件与委托书,并进行动线引导。

  发放消费券效果朝野看法不同

  消费券今天开始发放,国民党团书记长张硕文表示,民众反映良好;民进党团副干事长潘孟安说,消费券防伪功能不佳,未来一定有纠纷,当局应及早预防。

  张硕文表示,一早就去领取消费券,已在面摊等小吃店花掉约新台币200多元,民众都很高兴。

  潘孟安指出,发放消费券后,未来使用上一定乱象百出,“这是一定的嘛”,尤其消费券防伪功能不佳,别说传统摊贩,很多商家说不定都不懂得辨别真伪,一定会有纠纷,应及早预防。

  大人物怎么用?

  消费券今天发放,马英九领取后即南下高雄县视察,中午在凤山市以消费券购买台湾地方小吃米苔目请客;马英九说,这是他第一次使用消费券。

  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前往花市,以两张200元消费券加上新台币900元现金分次购买金桔树、悬崖菊等植物,呼吁全民多加消费,共度景气寒冬。

  萧万长今天领取消费券时说,若要发挥消费券效果,就要用于消费、采购,他已安排好回故乡嘉义市消费。

  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一领到消费券,就立即持以购买“直立式健身车”,除以行动支持外销厂商外,也捐给爱心家园作公益。他强调,用消费券消费、作公益,也可兼顾健康及繁荣。

  金门县长李炷烽起个大早领取,他说,消费券将留下当纪念,但会捐出好几倍的金额赞助筹办两岸消灾祈福大法会。

  民众赴百货公司血拼

  消费券拿到手,有些民众迫不及待,拿着热腾腾的消费券,到百货公司血拚。冲冲冲,领到热呼呼的消费券,迫不及待,就要打理门面;爱美的小姐和阿姨在百货公司开门的第一时间,先买化妆品。

  消费者:“我刚领完消费券。”记者:“立刻就来花吗?消费者:“对,我立刻就来,正在听他们给我的意见,所以我现在还不知道我要花多少钱。”

  消费者:“应该都把3600都用完吧。”记者:“会再加码买其它东西吗?”消费者:“不会。”记者:“为什么?”消费者:“因为平常该花都花了。”

  要不要再加码?消费者普遍观望,就看赠品,抵用券迷不迷人,嘴唇先画,再闻香试试保养品,3600的红包到手,一定要花的值得,心里舒坦;姐姐妹妹爱面子,里子当然也要顾。

  花絮:

  1户44口一次领10几万

  台南县将军乡将富村一户吴姓人家,共有44人在同一户中生活,户籍中登记了30人,今天上午派出一名代表领消费券,一次就领了超过新台币10万元,堪称消费券大户。吴俊辉表示,其实还有4名家族成员目前在妈妈肚子里,其中2人符合领取消费券的资格,生下来后可再补领7200元。

  女通缉犯领消费券 “自动上门”被警逮

  嘉义市发生一起女通缉犯领消费券,结果被警方逮捕的消息;一名涂姓女子因为烟毒罪嫌,遭到通缉,但是自己不知情,和先生一起去领取消费券。

  而警方在她领完券后,立即将她带回派出所,逮捕嫌犯完全不费工夫,警方半开玩笑的表示,比领消费券还开心。

  身体不适 49岁男吐血送医

  领取消费券传出意外,南投县一名49岁的廖姓男子,上午和妈妈一起前往领券地点,要领取消费券,男子突然身体不适,当场吐血,警方将他紧急送医。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