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学者:全球化趋势下应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

2006年12月16日 01:02

    十二月十五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以“加强青年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为主题,广邀两岸经贸、科技等领域的高层次青年才俊150多人参加。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路梅)台湾“中央大学”经济学系教授邱俊荣十五日在此间举行的两岸青年论坛经贸分论坛上表示,面临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与冲击,台湾应该鼓励青年到大陆创业,与大陆企业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自有品牌。

  邱俊荣指出,经济全球化带给台湾的冲击之一,就是青年失业问题,而解决该问题的最有效方式是鼓励青年创业。现在台湾青年虽然已经逐渐习惯到大陆及海外工作,但他们主要是到公司里担任管理层职务,而不是自主创业。面对全球化趋势,不能满足于过去简单追求廉价成本的生产线制造,更应该鼓励青年发挥创业精神,创建中华民族自有品牌企业。

  他说,大陆和台湾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要创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这唯有依靠青年创业来实现。所以应该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

  邱俊荣指出,创业会面临很多困难,不但需要冒险精神,还需要政府机关的协助,如果大陆能够在资金、机会、训练方面为台湾青年提供到大陆创业的帮助,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在大陆从事创业发展,对两岸经济的发展应是一个良性可行的发展方向。

  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郭为指出,除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以外,大陆的许多二级城市也充满了活力与发展机会,我们非常愿意与台湾的企业家合作,创造出真正属于华人的民族品牌,打造民族企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甫则鼓励台湾青年深入大陆广阔的乡村,在帮助农村致富的同时,也实现自身的创业发展。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连胜文指出,大陆人才优秀、资源丰富、市场庞大,其经济发展为全世界的青年提供了绝佳的创业机会。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是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对于台商来说,传统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都透过大陆市场获得了企业的升级和扩大发展,同时也为当地创造了税收和就业机会。  

   连胜文说,如果大陆经济是从沉睡中苏醒的巨龙,台湾就是一双强有力的翅膀,两岸合作,我相信未来可以看到飞龙在天。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两岸青年组织交流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