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两岸春节包机花絮:台商"亲子团"忙"春运"(图)
2007年02月1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月十三日上午九时五十分,二○○七年首班两岸春节包机——自台北飞来的台湾华信航空公司AE八七一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机上搭载着二百三十一名乘客,其中包括一百六十余人组成的台胞观光团。 这些旅客中,既有来上海与家人团聚在沪过年的,也有借“包机”之便来江南旅游的。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三日电 题:台商“亲子团”忙“春运”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包机机票太紧俏,差点买不到!”“周末包机赶紧开吧!”

  与众多台商相同,张恒瑞夫妇带着三个宝贝女儿组成“亲子团”,今天清晨在感慨中开始了他们拖家带口的“春运”之旅和春节包机初体验。张太太说,估计傍晚就能回到台湾家里,想起来就觉得兴奋。

  随着今年首架两岸春节包机——印有梅花标志的台湾华信航空波音七四七客机今日抵沪,上海浦东机场迎来了新一季的“台胞春运”高峰。

  “欢送台胞返乡过年”的红色大字和高挂的红灯笼,今天在浦东机场的台胞登机通道前格外抢眼。负责华信航空上海地面代理的大陆东方航空,提前四个小时开通七条特别通道,方便台胞办理登机手续。

  张先生坦言,机票是在“最后时刻”通过亲友的努力才“搞定的”,实在太辛苦了。张太太补充道,等了这些年,什么时候包机的班次才能多一点、往返时间再有弹性一些,最好周周有包机,每月都有包机,才能真正方便我们。

  张太太说:我们有三个小孩,一个才上小学一年级,另外两个是双胞胎,才两岁。以前春节回家,要到香港换飞机,拖家带口实在很辛苦、不方便。

  据记者了解,与张先生相类似,众多包机乘客都曾体验过提前一个多月“抢购”机票的紧张心情以及起飞当天凌晨赶飞机的辛苦,更多的台胞为了买到实惠的包机机票,还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据台湾华信航空业者披露,虽然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多达九十六个往返,上海航点更将创下承接春节包机五十个往返班次的历史纪录,但即使如此,从大陆出发的客座数还是供不应求。自二月十四日起,仅台湾华航及华信的十个包机班次,往返出票率都是客满。

  有专业人士预测,以一个往返班次搭载四百名乘客的保守估计,今年春节上海航点往来的包机乘客有望达二万人次之多,但实际惠及返台过年的台胞数估计不到万人。

  与张恒瑞的“亲子团”旅行方向有所不同的是,今天也有上百台胞“组团”抵达上海过年。在这些“亲子团”中,不少台胞坦言,已是第二或第三年搭乘包机了,有坐轮椅的老台胞风趣地说,希望包机早日突破节日的限制,“直航尚未成功,大家仍需努力”。完


 
编辑:秦欣】
:::相 关 报 道:::
·两岸春节包机今首航上海 台湾华信航空抢得首班
·快讯:2007年首班两岸春节包机顺利飞抵浦东机场
·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今拉开帷幕 上海迎首架包机
·南航全力打造两岸春节包机“空中之家”
·华东地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飞行将达一百二十架次
·沪上喜迎两岸春节包机最热季 台胞盼多多益善
·两岸春节包机明日起飞 台业者顺推大陆寻根之旅
·厦航春节包机机票售罄 节前航班将15日16日执飞
·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即将启动 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广州航点两岸春节包机航班时刻已正式确定
·南航两岸春节包机客座率九成 全力打造亲情客舱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