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妈祖金身巡游福建连江为两岸民众祈福(图)
2007年03月1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月十一日,来自海峡对岸的马祖境天后宫妈祖金身首次巡游福建连江县,当地信众沿途纷纷祭拜。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三月十一日,福建连江首届妈祖文化旅游节盛况空前,数万民众走上街头观看妈祖金身巡游活动。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连江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黄翔)三月十一日上午,福建连江万人空巷,民众早早来到台湾马祖境天后宫妈祖金身巡游拟定的线路两旁,翘首期待。作为首届连江县妈祖文化旅游节最重要的活动,盛大的妈祖金身巡游仪式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十一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离巡游活动开始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等待的民众就已经挤满了连江县城关妈祖庙门前。

  上午七时许,钟鼓齐鸣,彩旗招展,祭祀典礼隆重举行。祭祀典礼分为初献、亚献、终献,素荤盘礼、三牲必备。悠扬的鼓乐声中,身着唐装的信众们神情肃穆,行三跪九叩大礼。

  古香古色的看亭、香亭、銮驾阵头都是八员高抬,上面雕刻着龙、凤、牡丹等精美图案,凡是木板必雕花,有花鸟龙凤必贴金,玲珑剔透熠熠生辉。

  双龙抢珠、金狮贺年、肩头戏——万年欢、高跷——牡丹亭、陆地行舟、十番京鼓等传统民俗表演精彩纷呈,令围观的民众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祭祀典礼结束后,八百多人的游神队伍沿着县城主干道开始巡游,道路两旁挤满了围观的群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少信众一路跟随巡游队伍,焚香祝祷,燃放鞭炮,不时还有人不顾潮湿的路面虔诚地下跪进香。

  戴着“两岸首航平安进香团”纪念帽的陈善明老先生,是此次携妈祖金身跨海赴会的马祖境天后宫代表团一百一十名成员之一。据陈老先生介绍,早在二00一年,他就参加了两岸首次宗教直航,随团赴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这样的活动很好,很有意义。”陈老先生说。当陆地行舟的表演者用福州方言高声吟唱“一代更比一代好”、“好年好月好光景”等吉祥话时,陈老先生和许多马祖信众也与围观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用方言高喊:“好!”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首届连江妈祖文化节开幕 信众携妈祖金身赴会
·通讯:两岸交往是大势所趋 妈祖薪火两岸共传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