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强震致台湾对外六海缆受损四条 午后缓慢恢复中

2006年12月27日 15:17

    27日,香港多家报刊头条报导台湾地震消息。26日晚,台湾南部发生黎克特制6.7级地震,是当地百年来最强烈地震,造成2人死亡、42人受伤。地震破坏了一条海底电缆,令台湾与香港等地通信受影响。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二十六日晚八时二十六分,台湾地区屏东恒春近海发生里氏六点七级地震,晚八时三十四分屏东枋寮地震站又发生里氏六点四级地震,从南部到北部,全岛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图为台湾的地震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地震类比记录器上的波形图。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岛内有民众今天上午拨打国际电话,无论使用哪一家业者的系统,都会发现很难拨通。因受到恒春强震的影响,台湾地区的国际海底电缆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破坏,六条主要对外的海底电缆,仅剩下两条部分可以运作,其它全数中断,包括大陆、美洲地区、东南亚的对外通信以及包括数据网络全部都受到严重影响。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中华电信”紧急租用其它海缆及卫星通讯,希望能够在今天之内恢复部分地区50%的通信能量,预估海底电缆修复,至少需要两到三个星期,短时间内,台湾地区对国际间的通信,都将受到明显影响,损失目前难以估计。

  “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表示,恒春地震发生之后台湾地区主要对外海底电缆:中美海缆、法新欧亚三号海缆在前一天晚间8点27分中断。“中华电信”随即启用备用海缆电路之后,后续的余震,再度导致作为备援使用的亚太光缆APCN南北两路,分别在凌晨2点16分及4点55分中断,目前仅剩下亚太光缆二号的北路,以及法新欧亚三号往北的光缆,可以勉强继续使用。由于海缆行经的海域及登陆台湾的地点就在震央附近,也造成台湾地区启用海底电缆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破坏。

  影响所及,台湾地区对外的通讯,数据网络都受到明显影响,民众上午拨打大陆、东南亚地区、美洲地区都很难拨通。由于国际海缆是相关国家或地区共同投资或租用,靠着相互连接及电路交换构成通讯网路。因此,台湾一直都是美洲与亚洲之间的重要电路转接点,影响所及,亚洲地区国家或地区受影响最严重。台湾地区与东南亚地区通讯一度剩下2%,台湾与印度之间甚至一度完全中断。

  “中华电信”紧急透过日本琉球、大陆上海,并调度中新卫星一号线路支持,并寻求私人海缆东亚光缆租用,中午过后,包括美国、加拿大以及大陆之间的通讯逐渐恢复,但是台日间剩下30%,东南亚最惨,只有10%左右。

  上网的部分,频宽减少影响下,与大陆、香港、新加坡之间的速度下降,其它地区不受影响。国际海缆的修复,需要专用海缆工作船前往,耗时两到三周,预估短时间内,对外通讯都会受到影响。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图文:台湾南部海域地震示意图
·台湾地震对香港等地通讯中断
·中国红十字会:愿向台湾地震受灾同胞提供援助
·组图:台湾南部地区发生里氏规模6.7级强烈地震
·台地震目前已经2死42伤 3民宅倒塌火灾12起(图)
·专家分析海底断层破裂致使地震 出现强震为首例
·台湾地震已致1死33伤 “消防署”与“国军”救灾
·里氏规模六点七级地震 台湾西南外海百年来最大
·台湾26日晚发生强烈地震 厦门部分市区震感强烈
·台湾26日晚接连发生里氏6.7级、6.4级有感地震
  相关专题:台湾南部遭遇百年未遇强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