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恒春强震致断缆 国际股汇大乱相关业者损失重

2006年12月28日 09:37

    台湾地区26日晚相继发生三次强烈地震,地震规模高达七点二级,造成伤亡,香港部分地区的市民亦感觉到震荡。12月27日,香港市民在铜锣湾闹市的电视屏幕收看相关报导。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二月二十六日晚八时二十六分,台湾地区屏东恒春近海发生里氏六点七级地震,晚八时三十四分屏东枋寮地震站又发生里氏六点四级地震,从南部到北部,全岛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图为台湾的地震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地震类比记录器上的波形图。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恒春外海26日晚上发生百年最强地震,意外震坏国际海缆,不仅韩国外汇市场停摆,香港、东京及台湾等东南亚主要股汇市场交易大受影响,外资对台下单交易大乱,东南亚对台往来国际商务损失不赀、难以估算。“中华电信”光是27日一天的国际电话营收就减少了1.5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亚洲各地经营海缆专线的电信公司,包括香港电讯盈科、新加坡电信、星和电讯,韩国KT电信公司、台湾的“中华电信”,已经在27日发动抢修专线动员令。而受影响的电信公司还包括日本NTTDoCoMo、KDDI、SoftBank,韩国鲜京,以及目前已抢占台湾近五成国际电话市占的台湾三家新进固网业者台固、亚太及速博,因为承租海缆专线经营业者经营国际电话、国际数据、上网服务等业务,全部因为海缆专线中断而严重受挫,企业大客户抱怨连连。

  “中华电信”27日表示,7条国际海缆线断了5条,国际数据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仁红表示,中美海缆及法新欧亚三号两大国际海缆受震断裂,原本打算由其它海缆支持,不料再度发生两次5级及6级地震,做为支缓的海缆也受到重震破坏,亚太光缆网络南北路由全部中断,目前只剩亚太光缆网络二号往北路由及法新欧亚三号往北路勉强可以通讯。

  林仁红指出,与日本、东南亚、和大陆的国际通讯影响最大,该公司正漏夜抢修,截至27日晚7点截止,数据专线还有待抢修,初估受影响的客户在30%,主要以国际企业及大型客户为主,“中华电信”希望今天早上能恢复到10%。

  国际电话部份,以东南亚的通话完成率最低,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地都只有10%到20%,美国及日本各50%情况比较好。

  大陆是台商主要投资地点,“中华电信”已向中国电信公司调度数据电路、陆续恢复通话中。因特网上网服务目前除了大陆、香港、新加坡等地因为上网频宽缩小,上网速度较平日稍缓。

  “中华电信”初估完全修复时间需要两到三个星期,修复海缆专线费用约在5000万元上下。但初估完全修复时间需要两到三个星期,对于国际股汇市交易、国际商业业务往来冲击,还在持续发酵。

  新加坡首域投资公司交易柜台部门主管指出:“无法得知报价,我就无从交易,为了要将损害降到最低,我甚至还下了限价单。”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分公司销售交易员克拉克指出:“网络连结速度非常缓慢,我们在台湾与日本等海外市场都连不上线,我们基本上改以手机下单,其它券商甚至转由我们下单。”

  包括彭博社、路透社与道琼社等国际通讯社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也都发生问题,一名担任彭博社全球客服工作的女职员表示,彭博信息东南亚的客户全都无法登录。路透发出公告,指称日本与韩国等地包括交易、实时信息与新闻等各类服务出现中断,悉尼的路透社发言人说:“我们正在进行检修,但不确定何时才会修复。”

  韩国与日本外汇交易都受到影响,早上韩元交易买卖时间极为缓慢,东京汇市也传出交易中断,但经手大量美元兑日圆交易量的电子外汇交易系统EBS运作则正常。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图:寻找台南地震废墟下的伤者 搜救犬立大功
·台恒春地震灾情报告公布 一对双胞胎瓦砾中生还
·《新报》:台发生地震波连香港 港人慌上街避震
·台湾地震致海底光缆中断 预计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岛内有彩迷发烧"地震牌" 6、7、8、20、26看俏
·中国红十字会:愿向台湾地震受灾同胞提供援助
·组图:台湾南部地区发生里氏规模6.7级强烈地震
·台地震目前已经2死42伤 3民宅倒塌火灾12起(图)
·MSN登不上雅虎打不开 台湾地震造成内地网络故障
·专家分析海底断层破裂致使地震 出现强震为首例
·台湾地震已致1死33伤 当局“消防署”与军方救灾
·地震重力加速度犹甚于“921” 台核三厂部分停机
·台近海地震造成1死3伤 相当六颗原子弹爆炸威力
·台湾地区发生六点七级强烈地震
·台湾地区发生6.7级地震 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消息
  相关专题:台湾南部遭遇百年未遇强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