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圣严法师于3日下午4时圆寂 享寿80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圣严法师于3日下午4时圆寂 享寿80岁(图)
2009年02月0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OO八年六月一日下午,法鼓山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市举办“重建希望——从四川震灾谈起座谈会”。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左二)在座谈会上宣布,法鼓山要为四川灾区重建做六件实事:为绵阳市安县秀水镇重建二所小学;为秀水镇建一所中学;在秀水镇建一所医院;为秀水镇重建自来水厂;重建新村,为村民盖房子;设立奖学金帮助受灾青少年完成从小学到中学的学业。曾主持台湾“九二一”地震重建的萧万长(左一)及著名影星李连杰(右二)也出席座谈会。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长期患肾疾的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已在今天下午4时圆寂,享寿80岁。法鼓山网站已在第一时间刊登新闻稿证实此消息。

  圣严法师于1930年出生于农家,13岁出家,38年到台湾,仍继续修行,经过6年在山中闭关苦修,后来到日本留学6年,得到日本文正大学文学硕士、博士学位。

  圣严法师在学术方面的研究著作包括历史、弁律、禅学、文学、游学讲记以及论著等。他的禅学及佛教著作有50几本,被译成日文、英文、意大利文、德文、俄文、葡萄牙文、捷克文、越南文等不同国家的语言。

  圣严法师得到临济宗及曹洞宗的传承,他是近代禅宗大师虚云老和尚的第三代法嗣。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