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施明德"狱卒"戒护下自囚 吁选民对扁投不信任票

2006年12月06日 09:02


    为了承诺“陈水扁不下台,倒扁不结束”,施明德5日晚间挥手告别,关起门展开他的“自囚”行动。(来源:台湾《联合报》)


    资料图:“百万人民倒扁运动”发起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 在两名“狱卒”戒护下,台北市济南路一段七巷一号一楼的铁门5日晚6时点关上。“反贪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开始了最长一年半的“自囚”生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如果陈水扁做完任期,施明德将在此度过533个不见天日,形同入狱坐牢的日子。施明德“自囚”之前,呼吁北高市民在投票时,“就算投不下泛蓝,也请投废票,不要给贪腐集团任何机会。”

  施明德昨天中午从泰国返回台北,抵达“红衫军之家”时,现场聚集了100多名身穿红衣的民众,把空间不大的“红衫军之家”挤得满满的。

  在施明德上台之前,决策小组成员范可钦说,总部的干部们曾经苦劝施明德不要这么做,“自囚”需要很大的勇气,特别是施明德之前已经坐了25年牢,希望这次能不要让施明德待到一年半这么久。由于是供“自囚”之用,所以济南路一段七巷一号未来一年半的房租,都将由施明德自付。

  施明德表示希望借着“自囚”行动,守望反贪倒扁的火种,为未来的行动留一线希望;再者,就是兑现“扁不下台,活动不结束”的承诺。

  “短暂的道别,是点燃希望的一剎那”,施明德说完结语,和总部干部短暂会商后,来到济南路一段的“自囚”处,施明德的起居由总部论述组召集人吕学海及一位工作人员负责,施明德对在场记者道别后,一脚跨进铁门,正式开始“自囚”生涯。

  另据报道,施明德“自囚”之前,呼吁台北、高雄市民在12月9日投票时,“就算投不下泛蓝,也请投废票,不要给贪腐集团任何机会。”这是向来不谈具体选举议题的施明德,首度对北高市长选情表态。 施明德稍早曾经多次表示,12月9日北高市长选举,就是对陈水扁的“不信任投票”。

  施明德在“自囚”前更进一步表示,北、高市长选举,是大家“为子孙投票”的机会,他呼吁将选票投给泛蓝的候选人,但也表示他有许多朋友,向来投票取向都是泛绿,对蓝军实在投不下去,对于这些朋友他也呼吁“至少投废票”,这是符合良心的最好选择。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施明德将“自囚” 称扁是坐在“总统府”的囚犯
·施明德将返台开始“自囚” 警方严禁红衫军接机
·施明德明起“自囚” 照坐牢规格至陈水扁下台止
·"红衫军"鼓队引导钟馗开道搬新家 更近"总统府"(2)
·“倒扁红衫军”将撤离车站前广场 移入一间店铺
·图:施明德的“倒扁红衫军”将启用的活动新址
·倒扁运动台北火车站前最后一夜 29日将转移阵地
·红衫军将恢复24小时静坐 施明德吁全力推"罢免"
·施明德:罢免案若走不出"立法院" 也许会有"海啸"
·施明德今晚将发表谈话号召倒扁民众聚集要扁下台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